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

芝加哥一日旅遊



這是去年暑假的一次五天四夜旅遊'由於美國幅員廣大'跟隨旅行團搭乘巴士出遊'免去了找路'找旅館'找餐館及長途開車的勞累'感覺真是輕鬆'這對於我們這種出門一定要開車的族類真的是開心又享受。

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'位於密西根湖畔'由於911事件的發生'造成紐約世貿中心大樓的倒塌'1973年完成的芝加哥Willis Tower(原本稱為Sears Tower)重新取回全美第一高大樓(全世界第五)的地位。當遊客登上第103樓的觀景點時不但可以遠眺整個芝加哥城'加上2009年7月才完成的最新裝 置'凸出牆外的玻璃框盒(Skydeck Ledge)''當走上透明的玻璃板雙腳懸空於1353呎的高度上'看到腳下的街道汽車宛如火柴盒般'更是挑戰遊客的視覺恐懼呢。

如同紐約一般'芝加哥的商業街'可媲美紐約第五大道的Magnificent Mile,是由芝加哥河向北至林肯公園的密西根大道,各式各樣的名牌商店林立'經常舉辦各式的藝術展示;整條大道給人非常舒適的感覺。

千禧公園 Millenium Park 是一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休閒公園'其中銀色的巨大藝術品為The Bean(豆子),在The Bean中不僅可以看
到自己的倒影'也可以反射看到附近建築的樣式'而由11000玻璃磚塊所打造的臉牆,共有兩座互相對立,放映出1000名芝城市民的 臉,真的很壯觀也很有創意 ;當臉牆的人嘟嘴時,就會吐出水柱,灌滿地面!

海軍碼頭
Navy Pier位於密西根湖旁,自1916年建造'是芝加哥最流行的娛樂廣場。內有芝加哥著名的兒童博物館(Chicago Children's Museum)、餐廳及浪漫露天咖啡廳。

1871年的一場大火,把芝加哥城的土地燒成灰燼;芝加哥人在廢墟上重新整頓整個城市'經過百多年來整治如今芝加哥已經是一個浴火重生'欣欣向榮的城市'相信未來芝加哥仍然在美國的政治'經濟'文化'藝術各界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