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江蕙的新歌-頭仔



江蕙唱「頭仔」 喪夫女痛哭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王慧倫/專訪】

2009.01.06 03:06 pm

江蕙的「頭仔」近來MV狂打,配上感人旋律賺人熱淚,引發網友迴響,更成喪夫之痛的女粉絲們抒發哀痛的寄託。
圖/阿爾發唱片提供

不景氣的年代,依舊可以藉由扣人心弦的好歌,讓人在現實的無奈與逆境下得到情感抒發,找到繼續向前的勇氣,江蕙的「頭仔」就是個例子。這首「頭仔」唱出夫妻牽手情深,無奈現實殘酷,妻子不捨丈夫離世的哀痛心情,讓不少遭遇喪夫之痛的女粉絲聽完崩潰灑淚,但讓她感動的是這首歌竟也讓這些來自不同地方的粉絲互相鼓勵,化哀痛為堅強撫養孩子長大,展現女人堅強的一面。

江蕙的「頭仔」最近MV狂打,兩位白髮已蒼卻依舊緊緊相依的老夫妻配合著感人至深的旋律,催淚效果逼人,網路上引起極大迴響,也難怪黃國倫才剛在雜誌上批評此歌「唱腔稍嫌平淡」,就立刻反成為網友及大批粉絲吐槽批評的箭靶,也讓一向習慣在歌唱節目上為製造效果而恣意批評素人參賽者的「評審」做為借鏡。

江蕙表示,這首「頭仔」當初是最早完成的歌,歌詞「當時阮叫你頭仔,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,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,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... 頭仔稍等一咧,不通放乎阮孤單一個」,道出妻子在面對喪夫痛時的煎熬與痛心,專輯剛出,有女粉絲在她部落格上抒發心情,原來該粉絲的丈夫剛好那時在宜蘭外海潛水不幸被浪捲走,突留下兩小孩讓她失去依靠,女粉絲每回聽完歌,心幾乎被揪碎,為怕家人和孩子擔心,只好躲進浴室痛哭失聲。

外還有女歌迷,多年前老公意外身亡,留下孩子讓她撫養,女歌迷上網分享聽歌後心情,在她部落格寫下「每回只要在車上聽到這首『頭仔』就會哭得唏哩嘩啦,多麼不想牽一條線,讓他在彼邊放風吹…」字裡行間的錐心痛,讓她常對著電腦哭紅眼眶。

江蕙難過說:「看到這些歌迷們的心碎故事,我也只能在部落格寫著『你的頭仔會保佑他的孩子,當然也會保佑他的牽手(老婆)』,真的好希望她們能走出這種失去依靠的傷痛。不過比較開心的是,後來我才知道,這兩個粉絲竟然藉由我的部落格互相打氣、鼓勵,一個人在中部、一個人在南部還變成了好朋友,連我的高雄演唱會她們也都相約來看,見到她們能漸漸開朗面對人生的逆境,或許這首歌的意義已經達到了!」

【2009/01/06 聯合晚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